夏に実る

春を失くして溶けない薄氷

【へしみつくり】克莱因瓶(2)

  • おだて3P注意,虽然目前还不是3P但是以后他们肯定会3P的,不能接受的千万别看马上点叉。内部CP燭へし、みつくり,叔侄我还没想好(。

  • 现paro注意。设定很随意。

  • 好想改把标题改成「教えて!長船先生」




长谷部一早起来,准备好了早餐。提前打好了招呼,今天光忠就会来了。

不知道他们会相处得怎么样。长谷部在临走前最后正了正领带,然后拎着公文包出门了。

长谷部一离开,俱利伽罗听到了门关上的声音,就出来了。他只是不想遇到他而已。对于家庭教师这件事情,他仍然没有释怀。他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,享受着短暂的一个人的时光。

吃完后整理好餐具,他打开了电视,看起了早上播的动画。


门铃声响起。他起身去开门,看见门外站着西装革履的光忠。

“嗨,俱利酱~”他伸出手打了个招呼,“早上好。”

俱利伽罗看着他:“你在叫我?”

“嗯,对啊。”光忠看了看左右,“难道还有别人在吗?”

俱利伽罗退了一步,给他让出位置:“进来吧。”


光忠走进房子,再次打量这间屋子。纵使是他,也没想过自己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,还是以这样的身份,身边还是这样一个人。他看着俱利伽罗即使不太情愿的样子,还是乖乖地关掉了电视,从房间里拿出了课本和练习册出来。

“嗯……从哪里开始教比较好?”光忠拿起了国语课本,翻了几页。

“无所谓。”

光忠放下书,看向俱利伽罗。俱利伽罗并没有看他。

完全没有打开心扉的意思啊。光忠玩弄着课本的页角。俱利伽罗也只是坐在他的对面,低头看着胡乱摆着的课本。

“……总之,先告诉我你平时自学到哪里了吧。”


光忠在教的时候,觉得自己的确准备不够充分。但是出人意料的是,俱利伽罗几乎什么都知道,并不需要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指导。看来长谷部说过的聪明不是骗人的。

这样一个聪明的孩子,如果不遇到那种变故,也不至于现在这样不去上学吧。一个人真的有那么开心吗?他想直接问他,但是没有合适的时机。

由于光忠觉得实在是没什么可以教授的内容,索性聊起了天。俱利伽罗还算是在回答,但是大多都回答得非常简短,没有具体说明什么。光忠大多时间还是看着他咖啡色的皮肤,还有手臂上的纹身。

长谷部之前说过这是个麻烦的孩子。但是光忠只觉得他只是不爱说话,其余的可能单纯得如他所想。光忠将手放在俱利伽罗的左臂上,沿着纹身划着:“这样的纹身,在学校没事吗?”

俱利伽罗有些意外,但光忠戴着手套,也没觉得什么不适:“夏天比较麻烦。”

“不过我觉得很好看。”他的手指一直划到上臂,“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……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“只是为了好看?”光忠看向他,手几乎要伸进短袖的袖口。

“嗯……”

光忠本来想问纹身到衣服里是什么样,但是一想到他这么单纯,可能马上就脱下衣服了。后面会发生什么他自己都无法保证,想起长谷部那张严肃的脸,觉得第一天还是不要这么急比较好。他收回手,笑着看俱利伽罗:“你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我啊?”

俱利伽罗认真地看着光忠:“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?”

光忠指了指自己的右眼:“这个吗?比较吓人就遮起来了。”

“我以为只是麦粒肿之类的。”

“嗯……那我以后换医用眼罩吧。”

“还有……手套。”

“手套啊……”光忠又伸出手自己看了看,“这个……你先做两页练习题我再告诉你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“你这个语气不太对。这个时候应该说‘是,长船老师’。”

俱利伽罗没有回答,而是默默拿起了笔翻开了练习册。

光忠也没有多讲话了,给自己倒了杯水,看着他做起了题目。


光忠越来越掌握到了消磨时间的方法。光是看着俱利伽罗伏案做题时扎眼时抖动的睫毛他就觉得很愉快。他还在想这个肤色染上红晕会是什么状况。然后还在想有没有东西能够让他激动起来,无论是开心还是生气。

真是充实的等待时间。俱利伽罗做完题之后,光忠伸出手揉了揉俱利伽罗的头,开始评讲起题目:“基本都是对的,但是这个错了,紫阳花的读音是……马醉木是……”

讲完之后,光忠照例夸了一句:“干的不错!”

然而俱利伽罗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这时他才发现俱利伽罗的目光锁定在了杯子上。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用这个杯子?”

光忠拿起了蓝色花纹的玻璃杯,不知道要不要说出这本来就是自己的杯子。

“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屋子里明明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住,他却要把这个杯子放在外面。客人来的时候,他又会拿新杯子。”俱利伽罗的眼神有些暗淡,“这个杯子,是你的吗?”

……还真是,聪明呢。光忠点点头。

俱利伽罗低下头:“他一直在等你回来吧。所以你现在是……要……”

“你误会了吧?”光忠笑着耸耸肩,“我以前是他室友。”

俱利伽罗抬起头,睁大眼睛看着光忠。

“我以前就住在你住的房间。”光忠笑了笑,“所以这里有我的杯子很正常。因为我开玩笑说还会经常来这里玩的,所以他把杯子留着了吧。”

“是……这样啊……”俱利伽罗侧过头,看向一边。

光忠不确定自己回答的是不是他想要的答案。但至少看起来,俱利伽罗的态度轻松了很多。后来他还主动问了些长谷部以前的事情,光忠半真半假地回答了一些,但是也很惊讶俱利伽罗对长谷部以前竟然是一无所知。


一天结束之后,光忠估计着长谷部下班的时间,本来打算先回去,结果收到了长谷部的短信,说他要加班回不了家,叫他带着俱利伽罗去吃点东西。光忠就招呼着俱利伽罗出门了。

附近的店自然是再熟悉不过的了。光忠把俱利伽罗带到了一家家庭餐厅。

“你和他以前经常来这儿吃饭吗?”俱利伽罗问。

“不,是他在这儿打工。”光忠回答。

两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下,光忠点了牛排,俱利伽罗点了汉堡肉。看到他点的东西,光忠还是在心里感叹是个小孩子啊。

两个人吃的时候,也聊了一会儿天。光忠越来越发觉,之前的冷漠大概是一种戒心吧。实际上他只是个好接触的孩子。

吃完饭后,俱利伽罗自己回去了。光忠一个人走到了车站,开始回味一天的经历。

今后简直可以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了。叔侄两个人还真的相差不远。


俱利伽罗回到家,长谷部已经在了。他吃着便利店的便当,看着俱利伽罗进屋上来: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俱利伽罗走到客厅的桌子前,收拾起了课本。

“今天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

“光忠……长船老师他怎么样?”

“人很好的。”

“如果不喜欢可以换的。”长谷部咽下一口鸡蛋卷。

俱利伽罗抱着书,站在长谷部的旁边。

长谷部放下筷子,转头看着他:“……广光,怎么了?”

“光忠他讲了很多你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啊……”长谷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但是也是预料之中的。“毕竟我以前和他认识。”

“他说他是你的室友。”

“嗯。不过时间不长。”

“……而且住在我现在的房间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俱利伽罗得到了回答,于是抱着书准备回房间了。但是走到一半,他还是回头了:“叔叔……”

长谷部应声望去。

“……你和他真的只是室友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了这么久不好意思……混个更……

离3P不远了我保证(

评论(2)
热度(55)
©夏に実る | Powered by LOFTER